实现自我价值,重视家庭教育 ——优秀电影推荐

作者: 时间:2023-01-23 点击数:

实现自我价值,重视家庭教育

——优秀电影推荐

 

(通讯员:江姗姗 王晓宇 孔德阳)新年将至,同学们正式放假已将近三周,是否感到些许无聊呢?闲暇之时,不妨欣赏一下优秀影视作品。接下来小商为同学们推荐两部有意思的电影,希望你们观后有所收获。

《致命ID

该影片在两个世界展开叙事,其现实世界和人格世界形成了两条线,彼此独立又在最后部分产生了交合:最开始引入现实世界中麦肯要被判处死刑,但医生发现其日记,从而要为其进行辩护的场景。影片随后开始叙述人格世界里的故事,并再一次回到现实世界,揭示了两个世界的联系。随着剧情的推进,众人身份之谜解开,两条主线互相交织。原来11个人和将要行刑的犯人都有着密切的关系,他们的身份都与犯人的某段身份经历或内心幻想相映与此同时,旅店里互相庇佑的人们也开始獠牙相对。

(注释:《致命ID》电影图片)

运用在两个世界进行不同叙事的手法,《致命ID》前期营造了一种虚实交叉的感觉,其故事情节游走于虚实之间,并造成悬念,让观众难以将旅馆的惊悚犯罪和罪犯被审判、接受心理治疗关联起来。而当最后两者相联系交织,观众们才恍然大悟,由此产生更大的心灵震撼,而这也是其作为一部悬疑电影的成功之处。编剧用多重隐喻构筑了精妙绝伦的剧本架构,黑夜暴风雨和不断紧逼的剧情走向渲染出独特的惊悚氛围,多重人格的反转又给了观众绝无仅有的悬疑观感,让人难以捉摸,堪为经典。

《摔跤吧!爸爸》

男主曾是印度摔跤冠军,因生活所迫放弃摔跤。他希望儿子能成为摔跤世界冠军,结果生了四个女儿本以为梦想就此破碎的辛格意外发现女儿有着摔跤的惊人天赋,看到冠军希望的他决定不能让女儿的天赋浪费,像其女孩一样只能洗衣做饭过一生再三考虑之后,辛格与妻子约定——用一年时间按照摔跤手的标准训练两个女儿:换掉裙子、剪掉长发,让她们练习摔跤,并赢得一个又一个冠军,最终赢来了成为榜样激励千千万万女性的机会

(注释:《摔跤吧!爸爸》电影图片)

电影以父亲的欲望动机展开,希望两个女儿能完成自己的梦想。训练时,父亲对女儿的严格要求展现出他严厉的一面;而在女儿即将要被学校开除时,父亲的真挚哀求又体现出他铁汉柔情的一面,多种感情的交融丰富了人物的性格,也使角色更加饱满。

观影感受

有句话说的好,“有人用童年治愈一生,有人用一生治愈童年”,《致命ID》这个结局同样能引发现实思考——对于青少年来说,好的成长环境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保证孩子的健康发展。童年存在于每个人心中,每一位父母都有责任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美好的成长环境,每个人也都应该拥有健全的人格和更完美的人生。而《摔跤吧!爸爸》中的父亲正是从信念出发,在现实的生活处境中寻找机会,在尊重和保护女儿天赋的同时,通过不懈努力,改变了一家人的人生,激励了无数的女性同胞。同学们寒假在家也可以寻求合适的机会,去发掘自己的潜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从而改变自己的人生。(部分内容来自网络)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学生会学习部、权益部

2023年1月10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