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藏蓝,一生无悔 ——向中国人民警察致敬

作者: 时间:2023-01-27 点击数:

一身藏蓝,一生无悔

——向中国人民警察致敬

 

(通讯员:李王琪)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徽闪耀。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08名民警、179名辅警因公牺牲,4334名民警、3470名辅警因公负伤。这是《人民日报》近日公布的数据,在这些数据背后,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2022年3月24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遭遇暴风雪天气,气温降至-8℃,瞬时风力超过8级,从而引发“风吹雪”极端天气,导致能见度不足10米,有5辆车和18名群众被困。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4名移民管理警察第一时间携带铁锹等救援工具,赶往现场救助被困群众。暴风雪中警察们的脸早已被冻得通红,身上也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但他们并无任何抱怨,只是说:“暴风雪虽然可怕,但为了群众,再困难也得克服,这是我们的职责。”这件事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的担当——在群众遇到困难时,他们总会挺身而出,也正因有了他们,人们才能过上这安稳舒适的生活。

(注释:图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人员乘车前往救援区)

2023年1月5日,《风情不摇晃》被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官方微博点名批评:文学创作要有底线,莫让英雄流血再寒心。此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风情不摇晃》讲述了女主爱上毒枭的故事,歌颂毒枭爱情、美化毒贩的这类文学创作实在难堪入目。作者为了追求网络文学的猎奇,严重扭曲事实,影响青少年价值观培养。虽然文学的世界是自由的,但要有最基本的底线意识,绝不能触碰违法犯罪、动摇社会价值的底线。而这些冰冷的创作者从未想过,如今和平的幸福生活,都有一群人负重前行。

(注释:图为四川戒毒在网上点名批评《风情不摇晃》)

有一种承诺叫“护你平安”,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有一种勇敢叫“冲锋在前”,心系百姓,情牵万家,他们是人民警察,默默守护万家灯火。他们其中,有的人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的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当好“螺丝钉”……他们维护着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保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全与稳定,他们就是人民的“护身符”,无论人民警察身在何处,守护人民安全的他们永不缺席!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团总支网宣部

2023年1月9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