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酒说古今,张驰论天下——“第五届晴川TALK秀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煮酒说古今,张驰论天下

——“第五届晴川TALK秀演讲比赛”决赛

(通讯员:谢朝乐)五月,欢庆过劳动者的汗水,纪念过青春沸腾的历史,回味过温馨淳淳的母爱,夏,赤着脚,携着五彩斑斓一路走来,炙热的情怀,舞醉一地阳光,辉映清风皓月。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下午六点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团总支学习部也迎来了“第五届晴川TALK秀演讲比赛”的决赛在综二105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学工处处长刘泽政老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见老师、团总支书记赵宇明老师、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今年既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又迎来了二十大的召开,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充分感悟到党的思想号召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注释:刘泽政老师开场致辞)

第五届晴川TALK秀决赛的演讲环节分为PPT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大赛开始,主持人对参赛选手及评委观众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首先由学工处处长刘泽政老师上前致辞,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率先上场的是来自商学院的“一创队”,演讲主题是“喜迎二十大,他们从抗疫出发,向大家展现了疫情来袭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向大家介绍了国士担当——钟南山,巾帼须眉——李兰娟。疫情当前,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她们的主讲人以饱满的热情和稳健的台风为台下的评委以及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说演讲盛宴,点燃了整场比赛氛围。而接下来上场的几支队伍中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的倾情诉说,热情迸发,为大家送上了一轮又一轮精彩的演讲,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PPT主题演讲结束后,就到了考验临场反应的环节——即兴演讲。即兴演讲对一个演讲者来说是真正展现自我的机会,不仅体现出演讲者临时的反应能力与思考能力,更是对演讲者心性的考验。各个队伍都在即兴演讲的过程中独具风采,演讲也愈发愈有感染力,每支队伍都倍感收获颇多。

 (注释:“一创队”主讲人演讲)

伴随着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讲的结束,比赛也迎来了尾声。每位选手都展示出了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选手们成熟稳重、激情昂扬,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但是更重要的是大家表达出了对于世界、人生的一种思考。小商也希望大家都能博思善言,让言辞成为行动的影子,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注释: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第五届晴川TALK秀的决赛结果也在大家的紧张与期待中诞生了,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脸一点都不圆队,二等奖的队伍是啊对对队,三等奖的队伍是都不对队,优秀奖的队伍是不吃葡萄队和小黑小白队。至此,本次比赛也圆满结束了,十分感谢所有到场评委和同学们对比赛的支持与配合。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同学们PPT演讲、临场发挥能力,同时也为演讲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对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小商也祝贺获奖的队伍,希望你们在未来的舞台上能有更多的收获。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

20225月11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