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勇担时代使命传承五四薪火,勇担时代使命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传承五四薪火,勇担时代使命

——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运动史培训大会

 





 

(通讯员:陆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5月6日中午12:10,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于教一210组织召开了党的青年运动史的学习。本次大会由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乐梓恒主持,参与学习讨论的有商学院团总支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

(注释:秘书长乐梓恒主持会议)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从《义勇军进行曲》到《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本次青年运动史培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秘书长乐梓恒带同学们以问答的方式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了一代代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贡献。1919年,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五四运动,唤醒了沉睡大地,开启了一个伟大的觉醒年代;1921年,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青年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中国革命的光明道路,掀起了改天换地的巨澜;1922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凝聚中国青年之志,紧随党的脚步,探索民族复兴的前程……翻开史册,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美篇章。主持人乐梓恒以青年运动史的光辉历程揭示了共青团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团、聚焦中心大局、保持先进本质、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注重社会动员、重视统一战线、锐意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才能不断展现价值、走向未来。





学习和研究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秘书长乐梓恒对同学们提出了“三要”——要自觉厚植其根、要主动强壮其志、要自觉繁茂其叶。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百年芳华,青春万岁。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注释: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又是一个五月,青春飞扬,万物生长。又是一个百年,时光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在时代光芒下砥砺奋进,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全体同学起立举起右拳,在秘书长乐梓恒的领誓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教室:我宣誓,我将紧跟时代脚步,进行思想革新、能力创新,我将在青春的路上,自强不息,永不言败,让青春担责任,与祖国共奋进,心怀报效祖国之志,书写青春的誓言。




 (注释: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秘书长乐梓恒总结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与时奋进,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随后同学们上台合照留念,本次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运动史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商院学子,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接过历史接力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拼搏,必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华章!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20225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