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血液 凝聚新力量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注入新血液 凝聚新力量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通讯员:赵凡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党员队伍,增强后备力量,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20221111日晚18:00,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在教一302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此次大会严格按照各项程序执行,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谌文韬同志、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本次大会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谌文韬老师主持。会议主要是讨论李凉、赵凡凡、杨星宇、张婉茹、余升平、沈青圆等6位发展对象是否转为预备党员事宜。

(注释:会议进行中)

大会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全体成员面朝党旗肃立,行注目礼,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46秒的国歌不仅浓缩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不怕牺牲的成长历史,同时也表现出了全体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畏和向往。

(注释: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紧接着,李凉等六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作思想汇报并宣读《入党志愿书》。六名同志通过结合其在发展期间的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向大家汇报了个人情况,展现出了他们真诚坚定的入党决心,表明其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严格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奉献自己的汗水与热血,做一个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的先锋模范。随后,6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依次介绍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表明同意该6位同志入党。


(注释:6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发言)

汇报完毕后,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发展对象个人基本情况、政治审查报告、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接下来,与会党员对该六位同志入党的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并讨论他们是否具备入党的条件。大会继续推进,由工作人员下发选票,各正式党员对每一名发展对象是否同意转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大会进行下一项,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谌文韬老师庄严宣布,李凉等6位同志政治历史清白,在重大政治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上比较成熟。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在工作中踏实肯干、能干,任劳任怨,对组织分配的任务能够不打折扣、保质保量的完成。在学习上,刻苦努力,诚恳认真,成绩优异,符合发展预备党员条件,经支部大会表决同意发展该六位同志为预备党员。

随后,谌文韬老师对这6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他们能以此为契机,深刻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在日常生活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主动意识,同时要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当支部、学院、学校、社会、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贡献应有的力量。

(注释: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谌文韬老师讲话)

大会接近尾声,六名预备党员在表明自己态度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之后。他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全体成员的见证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每位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与此同时,更要在生活上、学习上和思想上努力进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注释: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这一天,六位预备党员比他们从前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民族复兴的使命在肩,广大新时代党员要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所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不断取得胜利、新成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每一位预备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动机,在平时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学风建设添砖加瓦。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乃至整个学院的面貌将会焕然一新。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中共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会

2022111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