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阔步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郭培欣)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新的赶考之路。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完美闭幕。为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并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2022年11月10日晚18点,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一302教室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集中进行专题学习、畅谈心得体会、共话使命担当。参与本次会议的由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谌文韬老师、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谌文韬老师主持。

“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本次活动从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慷慨激昂的国歌旋律流入每一个人的心底,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初心坚定如磐。

(注释: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支部书记谌文韬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会议持续推进,接下来以支部各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竞赛知识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党史等内容。比赛现场,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展现了较高的掌握水平,大家都积极举手抢答,公布小组讨论的结果。本次活动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引导支部成员们从大会精神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

(注释: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

连日来,支部成员都认真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的力量。其中,各小组分别派代表上台进行发表其学习的感悟。

行政管理组赵凡凡同志: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历史使命责无旁贷。我们只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出谋划策,才能感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党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答卷。

(注释:行政管理组赵凡凡同志发表学习感悟)

理论学习组聂梦云同志:

党旗迎空飘,党徽胸中耀。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截至2021年底,全国已有9671.2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已经从风雨飘摇的小小红船变成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未来我将以满腔的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持学习,树立能吃苦、有责任感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做出贡献。

(注释:理论学习组聂梦云同志发表学习感悟)

主题活动组郭培欣同志:

百年辉煌向未来,从时代之变感悟“中国之治”,坚定“中国之路”。百年来党员的发展之变,初心未改,欣欣向荣。眺望前方奋进的路,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深化改革开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士气、鼓气、底气。不怕鬼不怕压,迎难而上,不怕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篇章。

(注释:主题党日组郭培欣同志发表学习感悟)

日常工作组李凉同志: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用决心和毅力共同书写了令世界瞩目的百年大党奋斗史。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主动锻铸理想信念,自觉锤炼高尚品格,掌握丰富知识,提高斗争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

(注释:日常工作组李凉同志发表学习感悟)

会议最后,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谌文韬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关怀和期待。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政治坚定的党性锤炼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把好政治方向,传递党的声音,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履职本领。以“行远自迩、奋楫笃行”之笔,用青春的动能与创造,谱写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青春之歌。

(注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谌文韬老师发表讲话)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时光是忠实的记录者,记录下每一次宣示的庄严豪迈;记录下为实现对人民的诺言而步履不停的坚实脚印;记录下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如磐石,初心在胸中,使命在肩上,矢志不渝,精神昂扬,勇毅前行。大家正处在新的赶考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精神脊梁,不断强化自己,身正为范,才能更好的为支部、学院做出贡献。

(注释: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中共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