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赢得历史主动——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勇于自我革命 赢得历史主动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杨星宇)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实践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显著特点。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成员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帮助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20221026日,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综二210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的学习,积极将党的先进理论在大学生这一重要群体中传播。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行政管理组组长饶丽同志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

(注释:李博义同志论述自我革命的重要性)

会议伊始,行政管理组李博义同志对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宣讲,指出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力的原因。在场的同学们无一不深刻了解到自我革命对党的重要性。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实践,是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中国共产党也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也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这也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政治决心,这种勇气和定力让青年心怀崇高的敬意,也让支部成员们对实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充满坚定的信心。

(注释:郑屹辰同志上台发言并呼吁大家坚持自我革命)

随后,郑屹辰同志再次表明了党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全党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成就辉煌,作为学生干部的大家,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中迷失自我,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有坚定的信仰,有自我革命的精神。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铸就了气吞山河的历史伟业。百年岁月峥嵘,几多风雨、几多荣光;百年初心如磐,我们党始终朝气蓬勃、洋溢青春活力。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紧接着,支部成员们对党风廉政的学习心得进行分享并讨论存在的问题,提出个人也要进行自我革命,自我革命要从我做起,要有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敢于直面遇到的问题,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勇于修正错误。

(注释:支部成员共同讨论)

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每一个党员、积极分子都必须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勇于自我革命,如此,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必将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必将永远得到同学们的拥护和支持。参会的全体成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就是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有坚定的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中共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会

2022102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