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百年薪火,谱青春华章——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承百年薪火,谱青春华章

——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主题活动

 

(通讯员:周晓娟饶丽、赵珍珍、崔振兴墨色的天幕让繁星点缀得格外神秘,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2022年6月13日19:00,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在综二202召开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主题活动小组成员沈青圆主持与本次活动的有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




 注释: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主题活动小组成员沈青圆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凝望鲜红的党旗,心中的热血沸腾。伴随着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成员起立高唱国歌,歌声铿锵嘹亮,深情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注释: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活动进行第二项,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学习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应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注释: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学习视频)

紧接着,活动进行第三项由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各党小组代表上台分享。

      一、理论学习组




 (注释:理论学习组成员合照)

    1923年11月出生于河北省香河县的陈然,长期在重庆从事秘密工作。他印制了《挺进报》,对敌开展攻心战;他在狱中受尽折磨,宁死不屈,留下了著名诗篇《我的“自白”书》;他英勇就义,其事迹载入著名长篇小说《红岩》……英雄血洒歌乐山,陈然用崇高的革命气节实现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为革命斗争到底!”赵珍珍同志表示今天虽然大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经过岁月的淬炼,烈士的精神和风采会更加璀璨,永远激励着年轻一辈大家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注释:理论学习组赵珍珍同志上台分享)

    结合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李秀同志则谈到新的时代会有新的困难和挑战,青年同志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开拓创新,用思辨的精神、清醒的头脑、智慧的力量解决困境,积极投身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负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的印记,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注释:理论学习组李秀同志上台分享)

      二、主题活动组




 (注释:主题活动组成员合照)

    “共青团把青年人组织起来,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下坚定信仰的结合、科学主义的结合”,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赵凡凡同志积极号召大家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广大青年朋友的精神之“钙”,青年朋友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到思想有方向、行动有力量。




 注释:主题活动组赵凡凡同志上台分享)

    汤钰同志则谈到作为共青团员,大家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鲜红的团徽,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团员先进性,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注释:主题活动组汤钰同志上台分享)

      三、日常工作组




 (注释:日常活动组成员合照)

    青年是初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身处变幻莫测的大变革时代,逆境方显青年勇毅。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青年身上的赤诚。许哲同志相信只要大家始终怀揣这份赤子之心,前进的道路也必将铺满阳光,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一致向前看,做到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在党的领导下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注释日常工作组许哲同志上台分享)

    张婉茹同志谈到,“我们处于发展的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我们不仅拥有广阙发展空间,同时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大家应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伟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做维护人民利益的忠实践行者。




 注释日常工作组张婉茹同志上台分享)

      四、行政管理组




 (注释:行政管理组成员合照)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的殷切期望,郑屹辰同志讲到青年人必须坚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培育攻艰克难智慧,秉持甘做螺丝钉精神,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与党同进,展现出对守正创新、深度砥砺的样子。




 (注释:行政管理组郑屹辰同志上台分享)

     与此同时,李博义同志以青年人昂扬的姿态,歌颂着中国共青团的功勋史册。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英勇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赤子的鲜血染红了旗帜,今天,喜迎中国共青团百年诞辰,大家更应以青云不坠之志,怀鹰击长空之热血,为青年团事业燃烧自己的光与热。

(注释:行政管理组李博义同志上台分享)

    青春的能量是正能量的模样,青春的风采是真善美的风采。通过八位同志的学习分享,每一位成员都更好的领悟到了在建团百年之际,大家应当明确身上肩负的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强信念、立壮志、担大任,勇挑重担,奋力拼搏,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贡献青春力量。用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中国、更好的世界!




 注释: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成员合照)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

                                          2022年6月13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