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商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作者: 时间:2022-10-05 点击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商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通讯员:陈思佳、汪凛、郭亚静、杨志飞、陆灿)为帮助22级新生尽快了解专业信息,更好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商学院新生力量茁壮成长,2022106日下午1500,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分别针对2022级电子商务本专科、市场、物流、国贸、金融科技和金融管理五个专业,开展了五场专业介绍会,并分别由姚春荣老师、刘金文老师、薛红松老师、陆向兰老师和李成钰老师主讲。参与本次专业介绍会的还有商学院2022级本科专业辅导员谌文韬老师、电子商务(专)专业辅导员谢涛老师和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辅导员郭凯老师。

电子商务本专科专业介绍会

会议伊始,主讲教师姚春荣老师以全面立体的方式,将电子商务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专业主干课程等九个方面的内容清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随后,姚春荣老师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深层次讲解,她指出,电商专业需要具有创新思维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在“全场景”电商环境中沉浸式学习。紧接着,姚春荣老师在培养规格的能力要求中提到,面对大数据,同学们除了查询自己所需信息,还要有效辨别、整理这项数据,学会做减法,积极做到“数据去污”,去伪存真。与此同时,她还强调了商学院各类学科竞赛,如三创赛、跨境电商大赛、直播大赛等,并以自己所带学生的实例加以论述。此外,姚春荣老师留下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前来与自己讨论、交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会议的最后,姚春荣老师预祝同学们在商学院乘风破浪,收获宝贵难忘的大学时光。

(注释: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介绍会现场)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会

会议上,主讲教师刘金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市场营销的优势,随后剖析了市场营销层面的人才培养方案,其中包括培养目标、专业知识结构、专业能力要求、专业特色、学制与学分要求以及学位授予等多项内容,让学生更加明确本专业的课程设置、核心课程以及实践环节的目标及要求,使学生对未来四年课程设置情况及要求更加清晰。在互动环节,刘金文老师就学生的专业困惑、学历深造等问题进行解答,并希望学生在明确学习任务、端正态度的基础上加强自己的专业学习。同时刘金文老师表示,市场营销专业易就业,薪资也相对较高,希望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上课好好听讲,多参加竞赛,积极提升自身能力;另外,有考研目标的同学们也应尽早做好准备,为以后的就业或深造打好专业基础。

 

(注释:2022级市场专业介绍会现场)

物流专业介绍会

主讲教师薛红松老师就本专业教师、课程计划、专业就业前景以及就业方向等方面的情况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在专业教师这个层面,薛红松老师大致概括了物流专业学科竞赛、学术论文、教学经验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紧接着在专业就业前景上介绍了政府政策的推动和支持、相关职位举例、物流业景气指数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除此之外,薛红松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专业主干课程,并向同学们展示历届学生取得的奖项和成就,以此激励同学们产生奋发向上的力量,在极大增强了同学们专业自信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物流专业产生了无限憧憬。

(注释:2022级物流专业介绍会现场)


国贸专业介绍会

一开场,主讲教师陆向兰老师向同学们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随之抛出问题——“为什么会选择国贸这个专业”,这引发了同学们积极的回答和讨论。在此之后,陆向兰老师主要从六个方面介绍了本专业的一些知识和要求,分别是“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专业主要课程”、“学制、毕业与学位”、“就业前景”和“如何读大学”这六个方面,其中,陆向兰老师在培养规格方面分别阐述了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素质结构三个部分的细节。会议尾声,她向同学们发出希冀:希望同学们能开心地度过这四年大学时光,充实好大学四年的生活,以高质量的学习和生活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

(注释:2022级国贸专业介绍会现场)

金融科技、金融管理专业介绍会

活动伊始,主讲教师李成钰老师围绕金融科技、金融管理的相关内容,就专业定义、课程体系、认证证书、发展前景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其中侧重课程基本要求、课程安排及就业方向这三方面,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有了初步认识。活动最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李成钰老师以及多位专业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另外,对于李成钰老师的专业介绍,同学们纷纷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表示通过此次专业介绍会,自己对本专业产生了一个基本认识,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更加长远的规划。

(注释:2022级金融科技、金融管理专业介绍会现场)

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会议,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树立了良好的学习信念,为商学院各专业今后的教学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问过往,只争朝夕,商学院学子必将在人类发展的关键十字路口上继承中华民族美好品德,为国家乃至世界的发展中继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202210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