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迎新起点,共创新未来——商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笑迎新起点,共创新未来

——商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开展


  (通讯员:赵珍珍、陈思佳秋来又是一年开学季,校园里处处是美景。22级萌新怀揣着梦想奔赴晴川而来,在朝阳般的年纪、带着青涩而又稚嫩的面孔加入到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这个大家庭。值此金秋季节,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党支部志愿者和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早早来到迎新地点进行现场布置,充分准备后,于各个服务点等待着新生的到来。此外,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见老师、团总支赵宇明老师以及商学院辅导员们均出席了本次迎新活动,以此向大一新生展现出商学院老师和学生热情真诚的面貌,同时帮助22级商学院新生快速、便捷地报到,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掀开一页崭新的篇章。


注释:商学院工作人员等待新生的到来


2022917日至18日,伴着时代的旋律,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吹来了一阵青春洋溢的风。迎新活动伊始,许多新生与家长早已来到学校门口,等待办理报到。除此之外,对于新生入校这一重大事项,学院更加严格落实武汉市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学生进校前进行“三天三检”,同时不允许家长陪同入内,避免增加感染风险。

虽然家长们在外心急如焚,无法入内,但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此难题,迎新工作人员选择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他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主动且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新生,从校门口帮忙搬行李到指引他们进入综合楼报到,再到后面的送寝,多名志愿者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活动,力求让商学院新生拥有良好的报到体验,能在商院体会到“家”的感觉。

帮新生搬运、安置行李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大汗淋漓,喊过“累”,也叫过“苦”,但从未说过“放弃”,这也许就是他们内心的坚守,他们渴望帮助学弟学妹,哪怕只能帮上一点,也仅仅出于老生对同院新生那份真挚纯洁的惺惺相惜之情。与此同时,他们努力付出,也只是想要新生和家长们多份心安,努力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注释:工作人员帮助新生拿行李)

除了帮新生搬运行李,报到处的工作开展得也是如火如荼。天气炎热,8位党员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马甲,在报到处捧着资料,仔细核查着学生的相关信息,同时微笑从容地解答新生的问题,认真仔细地介绍着学院概况。至此,报到工作在全体成员的配合下持续推进,志愿者们迅速且准确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的一系列手续——信息填报、信息核对、信息录入、领取个人信息卡等,争取让学弟学妹们拥有“一站式报到”的体验。


 

(注释:同学们办理入学手续)


(注释:武汉晴川学院校长汪彬教授与商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合影)




(注释:商学院新生剪影)





(注释:工作人员和新生合影)

 

(注释:武汉晴川学院副校长张克华与商学院2022级新生合影)


918日下午1600,本次商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用微笑温暖新生,让他们知道离家求学的路上一直有良师益友作伴;用耐心帮助新生,让他们尽快熟悉学院环境,增强在商学院的归属感;用热情感染新生,让他们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去。


(注释:工作人员剪影)

如果说高中生活是一幅素描,那么大学生活就是一张绚丽的油画,这里有浩瀚的知识海洋,任你不断追求探索;这里有广阔的舞台,让你恣意展现风采,绽放青春,眺望未来的天空。走进大学的世界,何等博大,挥别昨日考试的压力,今日的你是否又如大鹏展翅般,翱翔于知识的天空,决心用你敏锐的眼光、感性
的心灵去细细品味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注释:辅导员老师剪影)

(注释:学生会主席杨逾卢为新生写下寄语)




(注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对我们来说,商学院是一块磨刀石,砥砺我们的意志,锤炼我们的思想;驱走我们的软弱,锻造我们的锋芒。”此次商学院迎新工作的圆满开展便是最好的印证。青春是蓬蓬勃勃的生机,是不会泯灭的希望,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辉煌的色彩。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小商在这里祝愿22级商学院学子立足新起点,放飞青春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把“自信”与“少年意气”写进这万里晴空,然后奔向更加广袤无垠的未来!

(注释:夜幕降临)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202291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