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迎风招展,青春蓄势待发——商学院升旗仪式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红旗迎风招展,青春蓄势待发

——商学院升旗仪式活动


(通讯员:韩冬英)晨间的雾裹挟着枯草开出簇簇霜花,橘黄的太阳在云彩中躲躲藏藏。党的二十大于20221016日顺利召开,为强化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宣扬爱国情怀,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20221017日早上7:20,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在操场举行严肃而庄重的升旗仪式。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宇明老师,2021级、2022级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同学们。

 

(注释:国旗护卫队成员升国旗中)

    迎着第一缕晨光,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庄严的国歌缓缓奏响,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旭日东升,翘首而望,红旗冉冉升起,国歌震震奏响,同学们于红旗下成长,在盛世里眺望,心中更加坚定了忠于祖国的信仰,青年人的意气风发在眉宇间清晰可见。

(注释:21级金融科技2班李琴同学发言)

      随后,21级金融科技2班李琴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谈到“在大学四年里,始终要把学习摆在第一位。不单指专业学习,也可以是技能。进入大学,要对自己未来真正要做什么渐渐明朗,而后坚定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一方面,要干成一番事业,必须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另一方面,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当肩负重任。”

(注释:商学院第二支党支部书记毛前平老师发言)

紧接着,商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前平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商学院学子更应自觉践行“勤思考、抓实干的发展思想,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此,毛前平老师对商学院学生提出四点要求:

一、争分夺秒,抢占制高点。 二、学会坚持,不怕挫折。

三、艰苦奋斗、不断拼搏。 四、团结同学,互相尊重。

(注释:商学院21级、22级同学们认真聆听发言)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商院学子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作为晴川学子,更要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实现国家繁荣而努力奋斗。最后,小商和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学生会权益部

2022101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