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情暖恩平 ——二〇二三年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传递爱心,情暖恩平

——二〇二三年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二)

 

(通讯员:孙汝岐)“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鲁迅先生提醒着同学们,要胸怀天下,关心民生。而参加志愿服务,便是当代大学生投身社会、发光发热的绝佳舞台。寒假期间,商院学子们也是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用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小商将带领同学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志愿故事。

 

市场2201班 王晓余同学(现任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干事一职)

王晓余同学在假期期间参与了多项志愿活动:关爱孤寡老人,她前往养老院陪爷爷奶奶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哄爷爷奶奶开心,一起度过了快乐而充实的一天;心系自闭症儿童,她加入公益助学励志营,为自闭症儿童补习上课,给予他们温暖的陪伴;关照贫困山区的人们,她参与义卖活动,将所获得的义卖金捐献给公益机构,以此来帮助更多人;关心聋哑人,她加入了体验聋哑生活的项目,与其他人互相协助着通过障碍物。对此,王晓余同学表示:“养老院里的爷爷奶奶需要陪伴,自闭症儿童需要关爱,能在假期时候带给他们陪伴和关爱,我认为很值得。同时我深刻感受到聋哑患者生活的不易,即使是简单的楼梯,对聋哑人也是巨大的障碍。反观自己,平时遇到问题应该去积极面对,而不是遇难则退,除此之外也应牢记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给身边人带来更多正能量,自己也会收获颇丰。

与此同时,王晓余同学为了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感悟红军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毅然决然地参加了“重走红军路”的志愿活动。重温红军路的意义不在于复制,而在于以当代人的心灵和文化去体验红军精神。通过此次活动,王晓余同学也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感恩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激励着她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继续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

(注释:关爱自闭儿童的志愿者合照)

(注释:重走红军路)

电商2203班 刘涛(现任商学院团总支秘书处干事一职)

刘涛同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不仅顺利拿下了驾照,还以新驾驶员的身份前往车辆管理所,应征成为一名志愿者,学习社会知识,了解驾驶常识。志愿期间,刘涛同学值守红绿灯路口,配合交警开展文明劝导工作,规范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有序通行,及时制止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如纠正行人乱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同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倡导安全文明出行,让市民自觉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刘涛同学也有所感悟:“在我们所处的环境中,存在着不少的安全隐患。就拿过红绿灯来说,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实例时有发生。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唤醒市民们的安全意识,作为志愿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走上大街,以交通协管员的身份在主要的交通路口提醒广大市民们注意安全。记住,平平安安才是最大的福!”

 (注释:刘涛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志愿活动可以让自己看见更广阔的世界,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送一片爱心,为自己平凡的生活填一笔色彩。在活动中,青年人快速成长;在实践中,青年人甘洒汗水;在服务中,青年人激扬青春之帆。奋斗奉献,放飞梦想,彰显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力量和风采,他们用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或许就是青年人参加志愿活动的意义。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2023年2月14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