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国防,赓续红色血脉——商学院“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爱我国防,赓续红色血脉

——商学院“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通讯员:潘丰云)十月伴着桂花的凋零收起了尾巴,十一月踩着落叶与同学们撞了个满怀。为了宣传国防知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112日下午14点,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于综二210举行 “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见老师、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宇明老师以及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本次比赛由刘畅同学主持。

比赛伊始,主持人刘畅首先对本次演讲比赛的各位评委老师和参赛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为大家讲解比赛的相关信息以及注意事项后,本次商学院“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注释:演讲比赛现场)

率先上场的是来自电商2201班的赵睿僖同学,他以“迈进新征程,助力强军梦”为主题,回望古今,重点论国防对于新征程的重要性,“我们作为时代的接班人,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而国防承载的是希望存在的保障。”随后,张恒豪同学以“国防在我心中”为主题,向大家阐述自古以来,国防都是一个国家最深沉的力量,国防则国强,他通过分析世界局势得出强大的国防给人们带来的不同境遇的结论,最后激励同学们将国防放心中,即使现在没有了战争的硝烟也依然要前进。

紧接着,来自国贸2201班的许兴宇同学以“我爱国防,我们一起出发”为主题,通过现代化的科技国防成果去回望往昔先辈,表明强大的国防对于一个民族及一个国家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正是因为国防的强大才成就了现在的青年,同学们应热爱祖国事业,热爱和平,实现二十大伟大理念,坚持跟党走,共筑强军梦。她以端庄的形象,流畅饱满的表达,从容不迫的演说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注释:评委老师们观看参赛选手演讲)

比赛接近尾声,熊敏同学以“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为主题,表明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注定山河破碎,任人欺辱,回望唐宗宋祖国防盛状,天朝上国的荣誉再到近代史国防孱弱的屈辱受尽。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新时代的青年唯有自强才能担起时代大任。熊敏同学得体大方的自信,条理清晰,文化底蕴浓厚赢得了满堂喝彩。

比赛最后,孔德阳同学以“先辈负重前行才换来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为论点阐述国防强的不仅是不怕牺牲的英雄,更是每一个甘愿奉献的每一个人。她通过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演说,抒发出新时代青年心怀历史、放眼未来和心系国防、立志报国的豪情壮志,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和经世济民的情怀担当。

(注释:评委老师进行讨论点评)

比赛进入点评统分环节,商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前平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点评,给予了参赛的同学们 “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世新人换旧人”的高度肯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见老师则根据参赛选手实际演讲情况,进行专业点评、指正各选手在演讲时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改变语音面貌、如何使用演讲技巧、提高共情能力等。青年因报国为民而更加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而更勇毅,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在同学们斗志昂扬的激情演讲中,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新鲜血液迸发出来的力量,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对于投身于祖国国防事业建设的决心。本次商学院 “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激励着广大青年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投身国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进一步涵养爱国爱党爱军情怀。相信青年学生对国家安全的重视和爱国之情将永远高悬于心不落幕。

(注释:全体成员合照)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202211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