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联欢迎佳节,拥抱祖国庆国庆——金融科技2102班十月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携手联欢迎佳节,拥抱祖国庆国庆

——金融科技2102班十月主题活动

(通讯员:郭亚静)十月风平,金秋景盛,祖国母亲生日在即;神州风物,福满华夏,壮丽山河富丽人间。喜迎祖国73周年华诞之际,为庆祝国庆佳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子们的爱国爱党热情,金融科技2102班全体学生于10月24日星期一在主讲人李琴的召开下在线上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携手联欢迎佳节,拥抱祖国庆国庆”的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激励大学生在新时代面对挑战时,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身上的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展自我,为祖国的明天做贡献,从而显示出国家力量、增强国民信心,体现凝聚力,发挥号召力。

(注释:主讲人李琴召开线上会议)

活动伊始,主讲人李琴就本次活动发表讲话,同学们聆听后纷纷表示,具有感染力,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氛围。之后,主讲人李琴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及活动内容。活动进行到中期,主讲人李琴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影视《建国大业》,影片重温了建国时期充满着困苦与磨难的革命历程,也是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思想道德知识,为了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 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叙述影片观后感时,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对“爱国精神”的重新诠释。

活动最后,在同学们的配合下,由主讲人李琴支持并举行祖国七十三周年成就班级演讲比赛,且比赛顺利结束。这次比赛不仅让大家体会集体的凝聚力,还让每-位班级成员都贡献力量;同时向大家宣传爱国主义精神风貌。

(注释:主讲人李琴介绍活动目的)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弘扬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同学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让同学们认识到对于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不只需要宣传,更需要践行。学生们应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爱国主义为指导,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学风的建设,以科学知识武装自己。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演讲口才、临场发挥能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热爱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时刻为理想而努力,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国家繁荣而努力奋斗,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以实际践行青年学生与新时代同行的使命担当,以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续写时代华章。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金融科技2102

2022102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