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坚定不移跟党走——商学院组织开展“二十大”线上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不负韶华,坚定不移跟党走

­——商学院组织开展“二十大”线上学习会议


(通讯员:刘涛)十九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积极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胜利的号角吹遍全国,千万万中华儿女终于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坚定贯彻党的领导,学习党的新思想,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线上组织开展了“二十大”线上学习会议。本次会议商学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参与,由团总支秘书长乐梓恒同学主持。与此同时,全体与会人员在乐梓恒同学的屏幕分享下有序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

(注释:与会成员认真听讲)

会议开展期间气氛肃穆,商学院团总支成员本着认真仔细的学习态度,在收听大会内容的同时,自觉写下笔记、记录自我心得。

观看“二十大”伊始,镜头拉到全体与会人员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先烈们集体默哀这个场景,对此,同学们表示,没有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奉献,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没有以前就没有现在,更没有未来。这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信念——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展望未来。

紧接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了重要报告,并点明本次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十年来国家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件大事”的阐释,同学们感慨万千,对这“三件大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们提出,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与此同时,同学们深知,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进行不懈奋斗的同时,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实实在在地改善了人民的生活,真正做到了“一切发展为了人民”。

(注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讲话)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在大会上谈到坚持发展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十五个部分的内容,让同学们对国家国情、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为青年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入尾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提出激励: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感染着每一位与会成员,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并做出保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青春之花,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随着李克强总理宣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休会,商学院团总支此次“二十大”线上学习会议也正式落下帷幕。

(注释:商学院团总支成员线上参会瞬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篇章。而本次“二十大”线上学习会议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商学院学子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还为广大青年点燃明灯,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时代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作为新时代的商学院学子,同学们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合理计划人生、创造历史、拥抱未来。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这是值得期许的未来,也是正在发生的历史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2022101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