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奖项!商学院学子在首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直播电商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通讯员:周婷)3月18日,首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直播电商大赛总决赛在武汉传媒学院举行。经过校赛、省赛的激烈比拼,我校参赛团队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优秀指导教师奖4项、优秀组织奖1项的佳绩。

本次大赛以“数商兴农、有你有我”为主题,由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指导,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主办。大赛自2022年10月启动,大赛分两个阶段,校赛阶段要求参赛团队通过微信视频号直播、销售指定湖北名特优产品、直播推广湖北文旅资源,提交策划案和视频,在全省40余所高校的800余支参赛团队中挑选10支队伍进行省赛决赛,决赛以自主选品+盲盒抽品的方式进行现场带货。

此次大赛充分考察了参赛团队的选品、文案写作、视频制作、直播策划、数据分析、宣传推广等能力,同时决赛的路演赛制极其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及临场应变能力,参赛学生收获满满。

 

 此次直播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组织了80余支队伍参赛,备赛过程中,同学们利用课后时间,在实验室反复练习,指导老师们悉心做好学生们的心理建设及大赛指导。参赛团队克服诸多困难、总结问题、不断改进、不断进步。荣获特等奖队伍的队长臧苗同学表示,此次比赛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也锻炼了口才,将电商的相关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是一次非常不错的体验。

 

此次大赛的举办,激发了湖北省内各高校学子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了湖北省直播电商业态发展,引领大学生参与数字经济建设,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为武汉晴川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我们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实践教育,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