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国家级奖项!晴川学子在2022年“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通讯员:邓方杨)近日,2022年“智盛杯”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于线上圆满落幕。经过校赛、国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金融科技专业刘超、邓方杨、余西敏、张瑶组成的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远超湖北省其他同类院校。

 

本次大赛竞赛内容包括金融科技职业素养、区块链金融应用能力、大数据金融应用能力三大模块,通过模拟仿真的业务环境,以独立或团队合作的方式完成相关指标和任务。本次大赛不仅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一个专业知识实操演练的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大学生对大数据金融和区块链金融理论的学习与实践,提升参赛队伍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为培养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的富有现代化创新精神的优秀金融人才奠定基础。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天津财经大学承办,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协办,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对学生的金融科技相关理论基础、动手能力要求较高,参赛队伍利用暑假时间与指导老师周婷老师进行线上沟通,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比赛的训练准备。团队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各有分工,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一直以来,武汉晴川学院尤为重视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以及创新实践能力素质,积极地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的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以及实践能力。通过各专业的学科竞赛,起到“以赛促学”的作用,促进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