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川商学院学子在第五届“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本科、高职双赛道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晴川商学院学子在第五届“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

创新创业挑战赛本科、高职双赛道喜获佳绩

6月9日-12日,2022年“链战风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于线上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496所院校,包括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在内的87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组两支队伍、金融科技专业高职组两支队伍均在本次比赛中均荣获国家级奖项。










       在本科组赛道中,由孙华林、陆快老师指导,学生杨诗书、喻继召、张杰、夏伟斌组成的“一次就上岸队”在初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决赛中荣获铜奖;由孙华林、朱晓艳老师指导,学生向婉婷、万家伦、李博义、徐雨露(国贸专业)组成的“初链队”在初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在高职组赛道中,由李成钰老师指导,学生李欢欢、罗琼、刘军、倪浩宇组成的“King队”在初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决赛中荣获银奖;由李成钰老师指导,学生胡洋睿、齐梦圆、杨梅、杨佳组成的“Star皆空队”在初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每个参赛队伍通过在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组建一家供应链行业企业,通过对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市场分析、针对供应链生产计划、企业规模及选址、采购策略分析、库存使用安排、销售渠道及定价策略等决策,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构建供应链体系,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赋能”的目的。在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方案讨论、方案设计、方案演练与模拟,师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团队赛模拟及赛后复盘,学生们在参赛过程中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同时还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培养自身的吃苦耐劳的学习精神和科学严谨的学习态度,不仅收获了奖项和荣誉,同时也收获了成就与体验。

 

    商学院对于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一直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支持,积极鼓励和提倡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比赛的考验与促进,培养具备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学生,促进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