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通讯员:杨星语)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廉政建设,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在意识形态上大力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严肃政治纪律,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926日星期一中午1210在综二202组织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前平同志以及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参与学习。

在本次学习活动前期,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前平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同志观看了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五个警示纪录片,教育党员同志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以案为鉴,筑牢防线,警钟长鸣。

(注释:张梦瑶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活动伊始,主持人张梦瑶同志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并庄严奏唱国歌,伴随着国歌声的响起,本次学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会议首先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张梦瑶同志表示,这部电视专题片之所以刚一播出就引发舆论的强烈关注,既是因为视角权威、细节生动、制作精良,也是因为其中的案例彰显了我们党直面病灶、刮骨疗毒的勇气,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随后,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各成员对于党风廉政建设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并上台分享。


(注释:商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

项晓涵同志表示,对于大学生来说,应当专心于眼下,不痴心妄想靠歪门邪道甚至是欺瞒犯罪来一蹴而就。“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为”,凭借自己的小聪明逃脱责任无异于是掩耳盗铃。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将来国家的栋梁之材,应当不断地提升个人素养,培育并坚定正确的价值观,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原则,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知敬畏,明底线,用高尚之光驱散腐败之气,让明天的社会环境更加风清气正。

钟瑞同志表示,《零容忍》这部专题片,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展现了坚持自我革命的警世画卷。这充分表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也将越来越严。“德之大者为清,品之洁者为廉”。反腐倡廉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首先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廉洁从政思想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常怀律己之心,常怀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耻,党员干部只有处处不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红线,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才能无愧于心,心才能平安无事。

(注释:项晓涵同志和钟瑞同志上台分享学习心得)

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作为学生党员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严自律,更要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陆萌同志表示,从2012年的反腐败序幕拉开,再到2018年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以旗帜鲜明的立场和勇毅决绝的意志掌舵领航。反腐败斗争仍是一个长期性工程。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需要用虚心”掸去自满灰尘,常怀求学心态提能力;恒心掸去懈怠灰尘,常葆赶考状强担当。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才能无愧心中理想。党员干部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


(注释:钟瑞同志上台发言,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前平同志作总结发言)

会议接近尾声,主持人张梦瑶总结到,始终保持""的力度,积极探索“治”的途径,充分发挥“救”的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我们党将继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会议最后,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前平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觉,警钟长鸣,强化自我监督,校准思想之标,绷紧纪律之弦,自觉用铁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言行,把党规党纪作为“压舱石”,始终刻印在心,警示自己、丈量自己、约束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党性修养。


(注释: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拍照合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领会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涵,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涵贯穿到学生党支部学习和工作日常中,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党风廉政建设的壮丽篇章。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292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