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通讯员:王瀚意)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切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增强广大党员青年的政治理论素养,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92612:00在综二202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张梦瑶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党支部书记毛前平同志,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全体成员。

活动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心中澎拜的红色基因随之调动,学习思想与主张的意识油然而生。随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在张梦瑶同志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的视频,认真学习本次活动关于学习总书记在武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同学们共同观看武汉讲话新闻报道。随后由张梦瑶同志带领下开展集体讨论,大家纷纷交流关于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

(注释全体人员观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由项晓涵同学分享学习心得,阐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份在湖北武汉发表的讲话精神,强调科技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对于中国未来发展而言,必须要加快创新,大力发展科学技术。中国的发展需要每一个人不断的奋斗,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全国人们拧成一股绳子,踏实稳步的实现中国科技的独立自强。扎实推进科技创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注释:钟瑞同志上台分享学习心得)

而后钟瑞同学表示,要把服务祖国作为科学技术研究的根本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我们要坚持以自立自强之精神,走好自主创新之路,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强。随着我国发展壮大,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踔厉奋发、奋起直追,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最后陆萌同学表示,我们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宁可暂时影响一点经济发展,也不能让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尤其是要保护好老人、孩子。动态清零是符合中国实际的,也是中国当前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我国具备实现动态清零的能力和条件。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庞大,一些大城市人口老龄化率较高。如果躺平,疫情对这类脆弱人群就是一场灾难。过去两年多的防控实践,我们形成了抗疫的一套理念策略和具体措施,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有效平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这个时候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

会议结束后由党支部书记毛前平老师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强调,全面深入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内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都要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时代。

QQ图片20220926163823

(注释: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拍照合影)

本次会议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党员对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响应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号召,提醒作为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学们都认识到只有苦干实干、奋斗进取、心无旁骛努力工作,才能为党和人民做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干实事创业的勇士。

武汉晴川学院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292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