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七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七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通讯员:钟小泉)为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学生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健全高校党的建设、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入融合。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714日星期四晚上1900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前平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与学习。

在此次学习活动前期,为了每位同志积极主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用扎实有效的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共同研究细化方案,明确自身工作性质与主题贴近的学习实践内容对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具体安排

(注释: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前平老师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首先开展对《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知精神》的学习。毛前平老师强调,学生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响应市委号召,按照党委要求,用真心怀真情,做实事办好事,把工作做在群众心坎上。




 (注释:毛前平老师为参会人员讲解《条例》)

毛前平老师鼓励到,虽然现处暑假阶段,学生党员干部应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结合社情民意,整理问题清单,有重点地、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精准有效助民纾困,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

随后开展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毛前平老师概述了《条例》的基本情况,《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毛前平老师从高校基层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建设队伍、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八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重点明确了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之后,各党小组针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派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注释:党小组分为宣传记录组和实践组分别进行组内讨论)

李琴同志表示:高校党组织应当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拓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严格对照开展党建工作以及党员政治生活的要求进行自查整改,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做好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的学习之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努力向优秀党员、向党组织靠拢。

石燕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以丰富政治理论知识丰富自己,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跟上时代进展的步伐。我们要自觉肩负使命、承担责任,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党员一起,团结带领同学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杨星语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应该只满足于理论学习,更应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多进行思考,为我们的基层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还要多监督、多实践,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在平时,我们更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在兼顾自己的同时,尽可能的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

倪浩宇同志表示: 高校担负着我们党,我们国家培养高等专业人才,繁荣和发展科学技术,提高全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水平的重要使命,要完成这光荣而艰巨的使命,高校党组织至关重要。我们要以《条例》的学习为契机,充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要抱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断学习,增强干事信心,坚定干事决心,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负人民的重托。

会议尾声,毛前平老师总结到,全体党员应进一步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知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知精神》的相关精神,并对标学生党支部建设相关建议和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认真总结过往的工作经验,积极检视当下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学习内容详实,为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党支部工作职责更为明确、工作内容更为具体。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2年7月14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