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晴川学子荣获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喜讯!晴川学子荣获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

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特等奖

 

(通讯员:李晓芳、祝芃)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举办的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圆满结束。在指导老师李晓芳、祝芃、姚春荣等老师的指导下,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的张露、项晓涵、付亦戈。杨箫伊、江彤、刘金怡、杨洁、朱琳依、李佳艺同学荣获了团体特等奖两项、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大赛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备赛期间,李晓芳、祝芃老师每天时时关注队伍的比赛进度,为同学们解决困惑、提供指导,在比赛时也十分注重队伍间的配合,带领学生团队根据比赛内容,有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经过12个回合的企业模拟运营角逐,晴川学子最终在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6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通过此次参赛,学生们有机会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展现了商学院学生在跨境电商专业扎实的理论功底与出色的实践运用能力,同时体现出参赛选手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的团队意识,更是对跨境电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教学培养成果的一次巡礼。学校将继续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目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