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晴川学子在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点赞!晴川学子在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通讯员:张旭)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完满落幕,商学院十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冲出重围斩获了本科组团体一等奖。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目前我国展示外经贸教育成果和相关专业学生专业水平的顶级赛事,同时POCIB大赛也推动了全国外经贸院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推进了院校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进程,给全国外经贸院校搭建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

大赛要求每个参赛选手模拟独立的进出口企业,相互间进行贸易,主要从英文函电磋商、商品价格核算、成本控制、扩大利润、进出口贸易单据方面进行比拼。赛事历时15天,总计成交70678笔业务,完成各类业务单据缮制110余万张,撰写业务函电120余万封。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参赛队伍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也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团队意识,更是对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通过搭建仿真模拟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推动了国际贸易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完善,深化了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教学理念,真正培育了具备外贸从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商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充分利用大赛提供的实践平台,以赛促学,因材施教,培养创新型人才,有效提升了学生解决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