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入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计划 ---人才培养模式再升级

作者: 时间:2017-04-02 点击数:

2017年3月28日,武汉晴川学院电子商贸学院院长助理薛红松副教授参加在成都举行的“2017中国跨境贸易高校人才峰会”。武汉晴川学院作为受邀学校与阿里巴巴签署了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意向签约书,成为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的一员。双方初步达成在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等校企合作。此次合作将会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和国际贸易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的机会,也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在峰会期间,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中西部大区总经理侯儒、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战略生态部总经理黄辉,商业发展部经理王葛峰围绕着阿里巴巴百城千校项目,以“新外贸、新人才、兴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当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数据沉淀等核心问题,共建新外贸生态。

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强劲,每年增长高达20%-30%,已经成为宏观经济的重要发展方向。然而,相比较高速发展的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人才仍然面临巨大缺口。2015年6月,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计划项目正式成立。经过一年多的运作,目前为止已经覆盖了982所高校,超过20万学生参与培训学习,对接企业达3.3万家。今年,阿里巴巴与100所高校合作,培育并输送1万个跨境电商学生。力争2018年共建1000所高校,一年培训10万个合格电商学生,为整个跨境产业提供更高效人才解决方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