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惟实励新---商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笃行致远,惟实励新

---商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通讯员:孙汝岐)笃行致远,惟实励新。为积极宣传团内思想,加强团总支、学生会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团内学生干部参与学院常规管理的核心作用,2022年11月21日晚上6点,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于教一303召开了商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本次大会由团总支秘书长黄青勇同学主持。

(注释:秘书长黄青勇宣布会议开始)

夜幕降临,时间来到晚六点,秘书长黄青勇宣布本次大会正式开始。大会进入第一项,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国歌、团歌。

会议伊始,团总支副书记陈思佳同学对所有新成员表示了欢迎及祝贺,并将近期的工作安排介绍给同学们听,为新成员指明工作方向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今后团总支、学生会的无限期待。

正式发言中,陈思佳同学谈到,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分开的。团总支主要负责团内工作,其中包括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上的相关事宜,下设四个职能部门:组织部、秘书处、新媒体部、网宣部;学生会主要负责学院中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的活动,下设五个职能部门:学习部、文艺部、体育部、外联实践部、生活权益部。

与此同时,她深刻指出思想引导的重要性——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要在党团和学校正确领导下,开展各项常规工作,发扬团结协作精神,认真负责地完成团内分配的各项任务,执行团委学生会下达的各项指令。随后,陈思佳同学还激励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生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锻炼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充分发挥团总支、学生会在推进团学工作全面发展的积极作用。紧接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团总支、学生会这一年以来宝贵的工作经验,供全体新成员借鉴。

此外,陈思佳同学也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立足常规,做好本分工作;二、真诚交流,学习经验;三、按院团委的要求,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同学们的政治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四、举办特色活动,丰富校园生活;五、取得优异成绩,勇攀更高山峰。同时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在之后的工作中互相帮助,并肩奋斗,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建和谐、优秀的团总支、学生会大家庭,为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发展提供赓续不竭的动力。

(注释:团总支副书记陈思佳同学上台发言)

        大会接近尾声,全体成员上台合影留念。至此,商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注释: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合影)

本次商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建设,使全体成员对院团委的思想引领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还让同学们明确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根本宗旨,促使同学们以更严格的要求去规范自我、提升自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商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的成员们必将在院团委的指示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相信经过全体成员的努力,商学院学子定能在新学期中再创佳绩!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2022年11月2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