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陈思佳)2023年2月27日下午1730,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组织开展了以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带领支部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激发组织活力,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毛前平同志和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李琴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前往签到处进行有序签到。随着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落座,本次会议也随之拉开帷幕。会议第一项,奏唱国歌。歌声一起,全体同志以唱国歌的形式体现对党、对国家的热爱,挖掘内心深处的爱国情结,挥洒着自己的一腔热血。

(注释:全体同志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完毕,会议进入下一项,主持人李琴同志带领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李琴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不仅如此,李琴同志还提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领会到位、落实到位,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做出的巨大贡献。

(注释:李琴同志主持会议)

此阶段中,李琴同志通过提问现场同志、播放学习二十大精神视频,向同志们进一步表明二十大精神内容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另外,她强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体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注释:支部成员观看学习二十大精神视频)

紧接着进入会议下一项,学生代表姜森同志发言。她首先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使她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了世界大势和国际潮流,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的责任担当,为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此外,她从上学期支部工作中总结到,支部全体同志在此过程中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加强了个人责任感,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呼吁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为支部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注释:学生代表姜森同志发言)

会议持续推进,由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毛前平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总结,并向同志们提出了几项要求:一、针对二十大精神内容,同志们可以分内容、分阶段地学习,提取其中精华部分与其他同志分享学习;二、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同志们要坚持自主学习;三、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春暖花开,走出教室,讲理论知识付诸实际,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四、希望同志们提前预习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在提问环节踊跃发言,体悟党日学习内容,凝炼成个人奋进的力量。

(注释:支部书记毛前平同志寄语)

通过此次支部开展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大会,与会同志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面部署,从中体悟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不仅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指明了方向,也为支部建设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学生第二支部

2023年2月27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