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通讯员:戴静)伟业势如虹,辉煌启新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此次历史性盛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及时了解大会盛况、学习贯彻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2022年10月16日10:00,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收看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线上直播,并分享观后心得。本次线上会议由乐梓恒同志主持,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同时,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乐梓恒同志的屏幕分享下,共同收看此次大会。



(注释: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收看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伊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了解“二十大”大会主题,支部成员们深刻认识了本次大会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同时进一步理解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于支部成员而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是指导党员同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注释:习近平总书记发言)

直播结束后,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感触颇深,纷纷明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此,支部同志们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注释:支部成员们互相交流感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开幕,让支部成员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先进思想,使同志们对国家政治产生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励支部同志们勇毅前行,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学风建设提出建议;同时从自己做起,为商学院的整体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二十大已经顺利召开,冲锋向前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体支部成员必定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2年10月16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