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年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电子商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各类电子商务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商务数据分析、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从事电子商务运营与策划、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企业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市场营销、数据分析应用工具、会计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管理、移动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支付及安全、网站设计与管理。

就业方向: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除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10%左右)以外,主要在知名电商企业(如阿里巴巴、亚马逊、京东等)从事电子商务产品设计、网络营销与策划、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企业管理等工作,部分毕业生进入政府相关部门从事管理工作。近三年一次性就业率在96%以上。

物流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跨国公司、大型工商企业、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专业物流公司,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熟悉相关法规,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理论与物流管理方法,具备物流系统分析与运作能力,并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现代物流管理、物流运筹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运输管理、仓储配送管理、采购管理、生产运营管理、第三方物流、人工智能物流、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等。

就业方向: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除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10%左右)以外,主要在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如顺丰控股、德邦物流、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等)和国内大型工商企业(如东风汽车、华为通讯、中广核、广州本田等)从事物流战略规划、物流系统分析与管理、物流解决方案设计以及在政府相关部门从事物流政策规划与实施等工作。近三年一次性就业率在94%以上。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数字贸易发展,掌握经济学基础理论、国际贸易理论规则和实践技能,具备数字贸易信息处理、外语沟通与谈判能力,能够从事国际贸易各种业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贸易理论、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外贸英语函电、商务谈判、国际金融、国际结算、报关实务、国际贸易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国贸专业毕业生除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外,就业方向主要有三类:一是传统就业岗位如各大银行、证券、保险企业的市场开发金融授信等金融工作;二是涉外经贸岗位如美的集团、苏宁电器等知名制造企业的国外市场开发策划及货物报关通关等技术工作;三是跨境电商岗位如亚马逊、eBay等知名跨境贸易企业的市场开拓及货物管理和运营管理等工作。近三年一次性就业率在95%以上。

市场营销(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理论和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营销策划与执行、市场营销数据分析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策划与管理工作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业务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广告策划、推销技巧、网络营销与策划、新媒体营销、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经济法、电子商务概论、销售管理、经济法、商务英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除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外,主要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如恒大集团、亚马逊、正大集团、当代集团、楼兰蜜语等)从事营销策划、品牌推广、渠道拓展、服务营销、营销管理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业务管理等工作。近三年一次性就业率在98%以上。

电子商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商务理论和实务知识,具有较高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有一定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管理方法从事企业网络营销、网站运营、网站编辑、网站美工、网页设计、网站开发、网站推广、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服务、新媒体运营以及个人网上创业的应用型电子商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商务英语、网络营销与策划、商务信息收集与分析、电子支付及安全、电子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与管理、互联网运营、创客等。

就业方向:电子商务专科毕业生除继续攻读专升本以外,学生能通过电子商务师等相关职业技能证书认证,主要在知名电商企业(如阿里巴巴、亚马逊、京东等)从事网络营销、网站运营、网站编辑、网站美工、网页设计、网站开发、网站推广、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服务、新媒体运营以及个人网上创业。近三年一次性就业率在97%以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