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未来可期——国家奖学金采访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坚定信念,未来可期

——国家奖学金采访

 

    (   通讯员 刘丹)   每个人刚进大学似乎都有一个目标,拿到奖学金,但这些机会   最终   只存在那些严格要求自己的同学身上。   2020年11月11日     商学院在综二309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1   7   级电子商务2班的关小彤同学,以及她的辅导员蔡林老师   进行了采访,关小彤同学   分享   了自己的   学习生活经验,以此来激励正在以“国家奖学金”为目标的同学们继续努力前进,同时蔡林老师也分享了他的教学经验以及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寄语和希望。  

(注:学姐分享经验中)

关小彤同学分享了当她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时激动的心情,同时这也是对自己大学四年的一种认可和肯定。在学习方面,她提到,认真学习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公共课都要做到认真对待,课程没有轻重之分。关于学习经验的分享,她提到了三个关键词,首先是自律,对于英语薄弱点的要多读多记单词,并且能够坚持下去。然后是勤奋和努力,当自己有目标后就要踏踏实实的做好该做的,高数和线代偏理科可能会有点难,但是也需要肯花时间去弄懂。当然除了学习之外,也分享了许多参赛活动方面的经验,可以参加一些像三创赛,跨境电商这样的活动,在这些团队赛中要有团队意识,多与指导老师沟通,老师的经验会很丰富,而他们的指导意见是我们很需要的。最后,关小彤同学寄语学弟学妹们,有闲暇时间可以多去图书馆,阅览室这样的学术氛围浓厚的地方,感受学习的氛围,还可以考些证书等增强自己的实用技能,也可以培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爱好,或者参加一些社团学生会,结交一些有共同兴趣的有趣灵魂。

 

辅导员老师对关小彤同学也是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她在参赛考证与学习上能够齐头并进,作为班长也能够带领好班级的发展,营造好学习氛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老师也对商院的学生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以学习为主,无论是学习专业知识还是业余爱好方面都能认真用心。

 

                                    

(注:老师做出分享)

对于“国家奖学金”的追求,和追求理想是一样,只有坚持不懈才可能实现。当你真正实现了期盼已久的梦想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成就感是用多么形象的词汇都难以表达的。所以,在听了学姐的分享后有没有感受到满满的激情和斗志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现在就努力吧少年。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2020111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