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家园,你我共建——商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心灵家园,你我共建

——商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


(通讯员:熊雅梅)""焦心灵,绽放青春。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心、理解并帮助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共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2022114日,商学院心灵家园,你我共建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教一101顺利举办。此外,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见老师、团总支书记赵宇明老师以及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商学院共11支队伍参加。

(注释:心理情景剧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主持人首先对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们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参赛的11支队伍。待宣读完此次比赛的规则,各参赛队伍将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上场顺序,并依次开始他们的精彩表演,大赛也在充满青春活力的一声声呼唤中正式拉开帷幕。

     

(注释:比赛选手带来的精彩表演)

比赛中,同学们的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参赛人员将感情投入其中,并通过表演剖析自己、诠释深层现象,争取把每一个活灵活现的角色都留在这一方舞台。除此之外,各队伍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紧扣主题又不乏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

同学们在台上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情景剧演出,与此同时,台下的评委老师也对他们的表现进行打分。节目凸显出同学们的聪明才智,闪现出现实生活中的亮点,彷佛让人身临其境,使在场观众的心灵受到了极大触动,雷鸣般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本次商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的获奖名单具体如下:

(注释:获奖名单)

活动尾声,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见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总结并给予极高评价:“这个舞台总是上演着激动人心或者催人泪下的故事,真实、细致,那样轻易地激起我们心中沉寂已久的情感。我觉得开展这次情景剧比赛,不仅注重了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建设,还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很高兴看到如此青春的你们,秀出这般青春的浪漫!”

(注释:王天见老师讲话)

大赛最后,由各评委分别给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合影时分,获奖队伍的代表将奖状高高举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台下观众们也纷纷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本次商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注释:心理情景剧颁奖场景)

在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参赛人员们通过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讨论新异观点,同时秉持着“真实、感动”的演出原则,让这次大赛走进了更多学生的心里,在引导他们珍爱生命的同时,还鼓励他们以阳光心态,积极应对压力,帮助同学们实现学习、恋爱以及其他人际生活的和谐发展。心理剧,像是一桌菜,有着说不尽道不明的酸甜苦辣,有快乐,更有催人泪下的场景。可是,言真意切的感情总是最能触动心底的那份温柔,在这一幕幕的情境中,商学院学子再次感受到心灵的呼唤,体味了心理情景剧的魅力,得到了扎实的成长。


(注释:比赛结束比赛队伍全体合影留念)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202211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