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在第六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1-02 点击数:

2021年12月25日,六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大赛圆满落幕,由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19级电子商务系学生韦露婷、项晓涵、熊紫晴和黄润平、郑子竹、石永强6位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少女先疯队荣获全国三等奖、省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新奖,不愧是我队荣获省赛二等奖和最佳运营奖,在学科竞赛的获奖成绩单上再添光彩。同时,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姚春荣、叶紫琪和周婷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2021 年第六届奥派杯移动商务技能竞赛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全国共计148所学校272支队伍报名参赛,33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竞赛围绕移动商务核心技能展开,全面考评移动商务人才的综合素养,选拔企业需要的移动商务人才。竞赛平台采用技术支持单位统一安装的奥派竞赛系统",竞赛项目包含以下内容:中职参赛队伍完成微店设计与装修、微信公众号运业移动商务运营两大核心模块。竞赛全面考查学生的视觉设计能力、文案策划能营和企业移动商务运营三大核心模块;高职、本科参赛队伍完成新媒体营销和企力、店铺运营能力、移动开发能力、营销推广能力、经营管理与决策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让学生充分体会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转变。

 

         

         

为了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我校参赛队队员与老师从暑假开始,根据往年的比赛经验做好准备,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不畏辛苦,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练习,通过不断的尝试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提高练习赛的成绩。在比赛时间一步步的接近时,参赛队员与各队指导老师频繁的进行讨论,最终,在团队学生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大赛中获得佳绩。

        

 

此次参赛,充分展现了晴川学子在电商专业扎实的理论功底与出色的实践运用能力,通过备赛与参赛过程的训练,有效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目的性,有利于学生制定职业规划,积极适应人才需求新变化。学校将继续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目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以促进我校电商专业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