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川学子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晴川学子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近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50多所高校的8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在历时半个月全国预选赛选拔后,全国总决赛阶段共421支参赛队伍2600余人同台竞赛。经过5天早九晚九的激烈角逐,由商学院李晓芳教师指导,来自商学院2支队伍的9名同学代表学校均荣获一等奖,实至名归,不负众望。

    大赛自开赛以来,商学院的9名学生在指导教师李晓芳的带领下分为2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蓝海战略队”团队的宋永田,罗炎达,袁军,邹泽坤,杨光杰5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镜离”团队的邓宇,谭晓雨,肖艳,黄淑君4人更是斩获全

国第3名的好成绩,并入围全国精英赛,将与各决赛队伍现场竞赛。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赛项设备最齐全、产学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综合性国家级学科竞赛,已被纳入《教育部全国高校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本次竞赛指定竞赛平台为“跨境电商实训平台”软件,该软件由北京致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

    202110-11月,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如期举行。比赛分为专业知识、实践两个阶段,其中实践赛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商品发布能力、物流配送设置、订单处理能力、FBA运营能力、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前期,2支参赛队伍进行了5天线上培训与练习,熟悉了系统、制定了比赛策略;正式比赛过程中,选手以自信从容的心态及时改变策略、攻克难题,李晓芳教师认真指导比赛,及时指出问题所在,提出有效的解决对策,为比赛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晴川学子在李晓芳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商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奋进、排除万难,经过5天的紧张地角逐,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晴川学子良好的跨境电商实践创新能力,也反映了学校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和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以检验教学效果,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努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助推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