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小摊,兜售快乐——商学院“万象更新,俭以养心,打造节俭新‘市’尚”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夏日小摊,兜售快乐

——商学院“万象更新,俭以养心,打造节俭新‘市’尚”活动


(通讯员:陆灿)五月,二十二度,枝叶顺着小路的风摆动,春未尽,夏初临,一切都刚刚好为提高同学们的节俭意识,带领商院学子发现商、认识商、融入商,让创新之息在晴川这片沃土蔚然成风2022年5月11日下午15:30-19:00,商学院团总支秘书处与新媒体部门于晴川大操场联合举办了“万象更新,俭以养心,打造节俭新‘市’尚”活动,简称“夏日小摊”活动。本次活动中,各小摊摊主组建队伍参加活动售卖二手闲置物品或是为同学们提供现场服务,同时,莅临本次活动的老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见老师、团总支书记赵宇明老师、辅导员毛前平老师、吴胜锋老师、谌文韬老师、王涛老师、范雄老师、郭凯老师、胡汇庭老师、邓荣辉老师、舒梦瑶老师,以及专业老师艾保老师。

 

(注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见老师发表讲话)

 

 

活动当天,主办方与志愿者们提前将小摊需要的桌椅帐篷以及装饰物搬至操场对应位置并摆放整齐。活动开始半个小时,各小摊摊主便来到了田径场进行签到并抽取摊位位置,随后将自己需要售卖的物品桌上摆放整齐并根据自己小摊的特色布置摊位。“夏日小摊”活动现场各摊位各种星星点点的物件有序排放在桌子上,琳琅满目。

活动进行第一项,艾保老师上场致词。她表示现今疫情期间,共克时艰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要面对的共同难题,因此新时代的中国对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商学院也致力于发掘各式各样的人才,并大力支持开展能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活动。为此,商学院推出了这个拓展学生素质的商学院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夏日小摊”,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培养同学们的经济意识,促进同学们的学习交流,提高同学们的节俭意识




 注释:艾保老师上场致词)

活动进行过程中,摊主及成员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营销策略,16号摊位前贴着印有醒目大字“好物打折跳楼大甩卖”的标语;17号摊位用自己带来的音响,以唱歌、吆喝的方式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18号摊位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手办、手工品的同时,还有一直在用长条气球制作着花束、小狗等可爱有趣的造型提供给同学们打气、把玩;19号摊位不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物品,如小夜灯、娃娃、小风扇等,还提供具有丰富经验的修眉服务,修过眉的同学们对此表示十分满意;8号摊位的小姐姐也是带来了基本全新的闲置小裙子以及饰品,摆放在铺好的地垫上来吸引女孩子们的眼球14号摊位的杠铃、羽毛球拍以及大学辅导书等文体用品不仅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更是引老师们的驻足;2号以及20号的DIY小摊给同学们提供底膜以及各色颜料自行制作专属于自己的手作品,让他们的小摊更加有意义也更能引起同学们的兴趣。随着时间的推移吆喝声砍价声嬉笑声,伴着美妙的音乐声,涌入所有人的心底,大家卖的是情怀,买的是故事,流动的是情感。




 (注释:夏日小摊现场)

在小摊旁,还整整齐齐地排着一条长队,那是同学们为了赢得选票的机会去为自己喜爱的小摊投上一票。同学们站在距离气球两米外的地方投掷三支飞镖,有两个气球爆炸即可获得选票。气球爆炸时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想必近期的压力也随着气球爆炸而烟消云散。不少同学投掷后还向其他同学传授气球爆炸的小技巧,如大气球好炸、用力一点、朝上扔成一条抛物线更好炸等。除此之外,另一边主办方在留言板上还提供明信片给同学们写下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受。




 注释:留言墙

没有音乐与舞蹈的夏天是不完整的,歌唱青春,放飞梦想。经过精心的筹备,舞蹈队、以及其他同学们纷纷献上精彩表演,亲爱的老师们和来来往往的同学们欢聚一场,共赴音乐盛宴。首先由舞蹈队带来的《cheer up》开场舞燃爆全场,直接将现场的气氛带动了起来;接下来由黄青勇同学带来的《我知道你都知道》十分深情,同学们直呼太好听了;然后由胡雯慧同学带来的歌曲“亲密爱人”,以温柔浪漫的嗓音唱出了热恋时的浪漫;接着是林珑同学的《阿拉斯加海湾》与林东来同学的《我是如此相信》,一个婉转动听充满伤感、一个充满了爱与希望,却都传递着治愈人心的力量;此外,辅导员邓荣辉老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曲往后余生,切合歌曲的烟嗓音令现场同学们的不禁赞叹,恰到好处的嗓音听众的脑海中久久回荡;随后乐梓恒同学与黄青勇同学联手带来的《孤勇者》更是带动全场同学,将现场气氛送至高潮。




 (注释:酷girl组合的科目舞蹈)

音乐将一切平凡的画面,赋予深层的意义。一首又一首美妙的歌曲在操场上悠扬传响,大家都沉迷其中,感受着音乐给我们内心带来的波澜。操场上大家其乐融融,随着节奏挥动手中的应援气球。当下晴川学子们隔离疫情,不隔离快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封校并不会使大学生活失去色彩,反而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去探索校园的美好,大家要学会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里,找平衡,找浪漫,找自己。




 (注释:老师们的合照)

随着夜幕的降临,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了。疫情当下,本次“万象更新,俭以养心,打造节俭新‘市’尚”活动不仅解决了同学们闲置物品堆积的问题,让大家可以把不用的东西以低价交换的形式处理给其他需要的同学,在他们手上变废为宝,发展循环经济,各取所需,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尽一份力,还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大学生活,舒缓学习生活压力,促进同学们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将同学们置身卖家世界,以实践活动的方式培养了同学们的经商意识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

团总支秘书处、新媒体部

2022年5月11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