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平个人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马艳平

1969年10月,籍贯湖北天门市。民盟盟员。湖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88级本科生,武汉大学公共管理专业2000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获文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学位。

职业经历:

先后担任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专任教师。

研究方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主讲课程:

《旅游学概论》、《酒店前厅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客源国概况》、《导游业务》等。

学术成果:

主持湖北省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旅游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四川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四川本土高端酒店发展对策研究”等各类科学研究项目6项;

主编《餐厅服务与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旅游文化》、《旅游服务心理》、《导游业务》等各类教材6部;

在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酒店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探析》、《酒店专业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探索》、《对进一步发展我国乡村旅游的策略探讨》、《论成立“四川省酒店发展研究中心”的意义》、《对酒店使用一次性消耗品的思考》、《高职旅游教育存在问题及发展对策》、《旅游专业大学生求职的心理准备》等十多篇。

主要荣誉:多次获优秀教师、优秀盟员荣誉称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