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丽个人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刘丽,女,汉族,1982年5月出生,湖北省随州人。2007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专职教师,副教授。

从事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函电、外贸单证实务、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进出口贸易模拟操作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政策、世界经济等。

科研方面:主持课题2项,参与课题2项,参与精品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公开发表学术和教研论文13篇,出版专著《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主编教材《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第2版)、《国际商务函电》,参与编写教材《国际结算》、《财政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第1版)。

4次获得优秀老师和先进个人称号,主讲的《国际贸易实务》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课程竞赛中获二等奖,指导的学生的毕业论文2次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学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和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4次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奖,指导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赛区获三等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