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简介

作者:admin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创建于2009年,市场营销系依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优质师资资源,建立了一支稳定的政治素质好、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经过多年建设,市场营销系在师资队伍、科研与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师资队伍

市场营销系现有专职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1人,助教2人,教师均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双师型教师达100%。多位教师在学校及相关机构组织的各项竞赛中获奖,刘金文获武汉大学珞珈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两次获得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优秀教案”评比一等奖,获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优秀教师”称号,董莎获武汉大学珞珈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三等奖,获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优秀教师”称号。朱江鸿在武汉晴川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三等奖,荣获武汉晴川学院校级优秀教师称号,辅导学生在“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人才培养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紧跟社会发展趋势和社会需求,把新媒体营销与策划方向作为本专业的建设特色,整合优质校企合作资源,进行深度合作,学生职业技能得到稳步提升;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如恒大集团、亚马逊、正大集团、当代集团、楼兰蜜语等)从事营销策划、品牌推广、渠道拓展、服务营销、营销管理等工作,人才培养成效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在专业教学中,首先坚持加强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教学的同时,注重案例教学、校内外模拟实训和顶岗实习,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市场调研分析能力、新媒体营销策划能力、营销组织管理能力、新媒体网络推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新媒体文案写作能力以及沟通表达能力等;其次,将专业教学与中国市场学会“助理营销师”职业资格考试结合,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再次,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的专业技能大赛,强化学生的市场营销专业综合技能;第四,通过本院的“新零售实训室”、“网络营销实验室”和“跨境电商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以及校外实习基地,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近年学生毕业就业率均达到了95%以上,部分学生考取了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研究生。

特色课程

网络营销与策划、新媒体营销、搜索引擎营销、网店运营与推广、网络营销文案策划与写作、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网络营销实训、跨境电子商务实训

科研情况

近年来,全系积极参与专业改革和建设工作,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为目标,重点围绕“新媒体营销与策划”方向展开学科建设与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联合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报教育部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网络营销实践基地项目》;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功获得两项立项;本系教师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参编教材4部,主持多项省级科研项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