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简介

作者:admin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商学院物流管理系创建于2006年,当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本系在校生186人。经过多年建设,物流管理系在师资队伍、科研与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已获得了稳步的发展。

师资队伍

物流管理系依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优质师资资源,建立了一支稳定的专职、兼职教师队伍,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由武汉大学正副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承担。现有专职、兼职教师19人,在全部专职、兼职教师中,有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助教4人,教师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双师型教师的比例达到85%。中国物流学会会员3人。现已形成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素质、教学科研水平、良好教风和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科研情况

在科研方面,成果颇丰。近年,发表论文100余篇。在“武汉大学学报”“物流技术”,“对外经贸实务”,“商业经济研究”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本专业教师主参编出版教材10余部。参与省级项目4项,院级教研项目2项。

获奖情况

本系教师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奖,2019年黎亮老师在学校组织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8年在学校组织的说课比赛中,孙华林老师获得获得赛二等奖,2017年张欲文和孙华林老师在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双双获奖,2015年幸继承在学院青年教师说课比赛获得一等奖,2011年薛红松在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教案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薛红松等3名教师获得湖北省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2010年卢海清获得湖北省第二届“技能状元”选拔赛物流行业(物流师)竞赛中获得教师组一等奖。

2016年9月24日, “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湖北赛区成绩出炉,我校电子商贸学院物流管理系学生阳虎、李瑞瑶、谭京凤三名同学经过为期两天的线上实际操作与现场答辩竞赛,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老师孙华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7年9月23日,“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区域总决赛成绩揭晓,武汉晴川学院电子商贸学院物流管理系两支参赛队纷纷获奖,其中,由易珊珊、祝捷、韩素云三位同学组成的“闪电仙女队”荣获一等奖,由严沁、石敏、李琪三位同学组成的“可乐队”荣获二等奖。2018年6月,由物流系薛红松老师和卢海清老师带队的2组参赛队,在‘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决赛中获得二等奖,薛红松老师和卢海清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2018年6月10日,由物流系薛红松老师和孙华林老师带队的NIKE Team队斩获第8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省特等奖,晋级国赛。并在国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019年6月,由物流系薛红松老师和卢海清老师带队的2组参赛队,在‘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决赛中获得二等奖,薛红松老师和卢海清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近年学生的毕业率为100%,学生平均学士学位授予率达96.6%,多位学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

人才培养特色

首先,物流管理专业旨在面向商贸流通市场,服务商贸物流行业,以武汉为支点辐射中部地区,培养适应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需要以及第三方物流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级人才。在专业设置上,细分了专业方向,分为物流系统规划设计和智慧物流两个方向。按专业方向和市场需求构建了“教、学、做、练”能力循环提升的实践教学体系,采用了上机实践、课程设计、专业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学科竞赛等实践教学环节,将理论教学、课程实践、学科竞赛有机结合,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操作和应用能力;其次,以学促赛,以赛促学;最后,以校企合作为主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人福医药、湖北小药药医药、弗睿跨境电商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的实习实训基地,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实践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